•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关于选拔2019年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储备人选的通知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4

    校内各单位:

    为推动孔子学院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满足孔子学院日益增长的汉语教学师资需求,根据国家汉办的有关要求,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储备人选。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拟派岗位

    1、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2、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二、拟派时间及任期

    合适的储备人选将于2019年派出(具体时间以孔子学院要求为准),任期2-3年。

    三、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汉办的要求,孔子学院汉语教师任职基本要求是:

    1.思想政治条件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精神。

    2.职业条件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体育、艺术等专业学习背景。

    (2)具有2年以上教龄,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和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语言条件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

    4.年龄条件

    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

    5.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音乐教师1人,武术教师2人,请登录报名系统参看具体要求;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5人,请登录报名系统参看具体要求。

    四、孔子学院教师工作待遇

    派出期间的有关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选拔程序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提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附件)。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后报学校审批。学校根据综合评定结果,按照一定比例向国家汉办报候选人名单。

    3、候选人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考核(笔试+面试),通过考核者须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行前培训(2-3个月)后取得派出资格。

    4、取得国家汉办派出资格的人选将作为我校孔子学院2019-2020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储备人选,根据孔子学院的教学需求,择机派出。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2月6日(周四)17:00

    2、校内审核和审批:2018年12月10日

    3、经学校审核后上报国家汉办:2018年12月12日

    4、国家汉办面试时间拟定于2019年3月初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通过汉办遴选考试后,不得放弃培训和派出资格,并须服从国家汉办和学校统一安排,赴所申报的孔子学院任职,否则将被永久取消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资格。

    2、其它未尽事宜可向孔子学院办公室咨询。

     

    联系人:付晨熙、阎超、黄学平

    联系电话:88661393

    电子邮件:fuchenxi@hubu.edu.cn; YanChao1991@yeah.nethuagnxueping@hubu.edu.cn

    办公地址:行政楼7楼713、716室

    网 址:http://io.hubu.edu.cn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8年10月24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