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我校代表团访问巴西亚马逊联邦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19日,湖北大学代表团一行在结束圣保罗的访问后,前往位于巴西玛瑙斯市的亚马逊联邦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当天下午,亚马逊联邦大学举行欢迎仪式,校长Sylvio Mário Puga Ferreira教授、副校长Jacob Moysés Cohen博士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规划和机构发展委员会、技术创新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Ferreira校长对湖北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古老却富有活力的国度,2013年的中国湖北大学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亚马逊联邦大学十分重视与中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与湖北大学的合作,湖北大学是该校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

    蒋涛感谢学校的款待,就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合作科研、汉语教学等具体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学生交换协议。

    湖北大学龙狮艺术团在亚马逊剧院进行了文艺演出。亚马逊剧院是巴西最重要的剧院之一,也是玛瑙斯最出名的地标,外部设计大气,内部装潢精致。这是亚马逊联邦大学为迎接湖北大学作出的精心安排。除了组织师生观看演出外,该校还邀请了包括玛瑙斯文化局局长等在内的100名嘉宾到场,700多个座位,虚无坐席。

    湖北大学龙狮艺术团表演的《龙耀楚天》《灵韵青花》《楚河汉界》《茉莉芬芳》《激楚》《太极武当》《狮跃荆楚》《洪湖岸边是我家》《芦花》等节目,富含中华文化特色,展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热情欢快的舞龙舞狮、优雅婉约的民族舞蹈、铿锵有力的中国功夫、充满禅意的茶艺书法、耳熟能详的巴西民歌……古老的剧场里掌声不断。演出结束,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

    在赴亚马逊联邦大学演出的前一天,湖北大学龙狮艺术团还前往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受到该校师生和当地民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