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湖北大学近年来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整体发展规划和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校领导带领参与就业市场维护和开拓,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研究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教务、科研部门利用教学科研基地平台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整合校内资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分工有部署,落实有措施,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

    2、深化“三型”人才培养。学校聚集多方创新要素,统筹利用校内校外两类资源,促进学校、企业、社会有机融合,教学、科研、管理有效整合,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国际教育有序结合,构筑开放、集成、高效的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深化科教融合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型人才、校企结合培养卓越应用型人才、交叉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3、实施学生自育创新工程。构建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学生自育工程”,形成了以学生主动实施体为主,学校学院支持体、学工干部辅助体、社会家庭配合体为辅的“一主三辅”学生自育工作模式。开展特色活动,包括自育观大讨论、私人定制、心理健康月、发现我隐形的翅膀、优秀学子事迹报告团等主题活动。学生自育工程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入选湖北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选编,2018年中国教育报头版宣传报道我校学生自育工程。

    4、发挥校园市场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校园市场的主体阵地,积极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牵线搭桥,今年进校招聘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04家。联合举办“我选湖北·智汇襄阳”、“我选湖北·梦圆黄冈”等专场宣讲推介会。组织杭州高学历人才、大冶市重点企业引进急需专业人才、光谷生物城进高校IT行业知名企业等湖北大学专场招聘会,以区域性、行业性招聘会举办为抓手,分层分类做好就业服务。

    5、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拓就业岗位。近年来,学校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我选湖北”、“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等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人才需求,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紧跟“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重点推进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到光谷生物城、信息科学相关专业到光谷软件园、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到武汉化学工业区等就业创业。开拓省外人才市场,与绍兴市上虞区、嘉兴市、德清县、常州市共建人才合作工作站。

    6、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组织实施好“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