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湖北大学近年来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指导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健全精准信息服务机制。分层次全方位引导毕业生做好生源信息填报与就业意愿调查。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以就业创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准确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对接,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全年无休开展“就业我帮你”咨询指导、组织面试、办理就业手续接转等服务,为来校招聘单位免费提供招聘场地,并配备学生招聘助理提供全程服务。

    2、全过程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加强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对低年级学生着重进行职业生涯启蒙,开设《求职策略与技巧》对高年级学生着重提升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实施“职海启航”计划,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创新教学组织模式,不断提高课程在增强学生综合素养和就业能力上的实效性,实现了“低年级有生涯辅导、中高年级有就业指导”的目标。以 “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和“出国(境)留学就业宣传活动月”开展为契机,打造就业创业指导品牌活动。举办HR进校园、简历制作大赛、高校学子企业行等各类活动。

    3、强化就业精准帮扶。建立校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全员参与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充分挖掘校友、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优先为困难群体推荐岗位。建立“一生一策”帮扶台账,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举办国家公务员考试辅导与训练班、少数民族学生公考培训班、就业辅导员技能培训班等,选派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参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等组织的业务培训。配合武汉市人社部门落实好求职补贴政策,为19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了武汉市政府一次性求职补贴,每人800元,共计154400元。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信息衔接和跟踪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