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湖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国际教育特色

    湖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国际教育历史悠久,国际交流层次多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均经教育部批准,依托湖北大学优势学科办学,资源充足,特色鲜明。


    合作办学优势

    合作高校正规大学

    学生学位国际认可

    双方高校学分互认

    缩短国外学习年限

    引进英文原版教材

    中外教师共同授课

    实行英语小班教学

    培养专业应用能力

    共享国际优质资源

    引领学生走向世界


    合作办学项目

    环境工程专业本科项目经教育部(教外综函〔201149号)批准,由湖北大学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举办。湖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项目由两校联合制定教学计划,采用双方教师共同授课、互相承认学分的方式联合培养。该项目以责任教授负责制为主导,以引入外方优质教学资源为特色,以中英双语教学核心专业课程为支撑,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从事环境污染治理工程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设备开发、环境管理、生态保护以及相关技术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该项目学生原则上在湖北大学完成全部四年学业,修完本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与学分并达到湖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条件者,可被授予湖北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学生也可通过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的方式赴迪肯大学学习,即在湖北大学学习两年后,修完相应学分课程并达到迪肯大学英语水平要求者,可申请赴迪肯大学完成后续课程的学习,达到迪肯大学毕业要求者,由迪肯大学授予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符合湖北大学毕业要求者,也可同时获得湖北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承办学院:资源环境学院

    合作高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咨询电话:027-88661699 027-88662278

    传真号码:027-886616998016

    电子邮箱:liyuhua@hubu.edu.cn

    http://zhxy.hubu.edu.cn/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项目经教育部(教外综函〔201249号)批准,由湖北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拥有留学经历,熟练掌握英语及第二外国语,具有国际视野和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品德修养、扎实的人文基础和中外文化底蕴、较强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交往能力,成为具备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学生可选择在湖北大学完成四年本科学习,符合条件即可获得湖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也可选择在湖北大学完成前三至四个学期的本科课程,雅思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且单项6分及以上),申请赴堪培拉大学就读后续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堪培拉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满足湖北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湖北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承办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合作高校: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

    咨询电话:027-88663623

    http://cpa.hubu.edu.cn/


    材料化学专业本科项目经教育部(教外办学函〔201510号)批准,由湖北大学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该项目旨在培养具备熟练的英汉双语能力,系统掌握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管理和经营等方面工作,具有开拓型、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学生可选择在湖北大学完成四年本科学习,符合条件即可获得湖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也可选择在湖北大学完成前四至六个学期的本科课程,雅思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可申请赴博尔顿大学就读后续课程,成绩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博尔顿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满足湖北大学毕业要求者,可同时获得湖北大学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承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合作高校:英国博尔顿大学

    咨询电话:027-88661796

    传真号码:027-88661729

    电子邮箱:2506943957@qq.com

    http://matsci.hubu.edu.cn/


    合作办学机构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Manchester Metropolitan Joint Institute, Hubei University)是由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申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422日经中国教育部批准 (教育部批准编号:MOE42UKA02DNR20202068N),设有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材料与化工程硕士专业,于2021年开始计划内招生。

    联合学院所有专业教育贯穿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依托双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运用启发式、研究型教学模式,旨在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适应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联合学院所有专业教学均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和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本科专业采取“4+0”合作模式,硕士专业采取“3+0”合作模式,满足两校毕业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湖北大学相应学位和毕业证书,并同时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相应学位。

    合作高校: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咨询电话:027-88661661

    电子邮箱:hdmcxy@hubu.edu.cn

    http://hmji.hubu.edu.cn/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