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校教字[2011]24号-(关于印发《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教师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9

    校教字[2011]24

     

     

    关于印发《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教师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现将《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教师聘任管理办法(试行)》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楚才学院   教师  聘任   办法   通知

    湖北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1年6月23印发

                                            校对:刘 

       湖北大学楚才学院教师聘任管理办法(试行)

    为了进一步落实楚才计划,确保楚才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根据《湖北大学楚才计划实施方案》及《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特制订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所指的楚才学院教师,是指为楚才学院学生单独开设理论课、实验课的任课教师和开展实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

    二、聘任条件

    (一)基本条件:具有较强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品德高尚、责任心强、身心健康,认同并支持学校楚才计划。

    (二)职称与教龄要求:公共课(指英语、政治、计算机、体育课程)教师须是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职称、3年及以上高校教龄、教学效果好的在职教师。其他任课教师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有3年及以上高校教龄,且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功底深厚、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水平较高,一般需在职。

    三、聘任程序

    每学期期中,由楚才学院根据教学计划,提出下一学期需开设的课程清单,在楚才学院和各专业学院发布。符合聘任条件的教师自愿提出申请,楚才学院结合教师所在学院的意见,统一考察、择优聘用。已主讲楚才学院所开课程且教学评价好的教师优先聘任。楚才学院聘任教师任职期间应视楚才学院教学工作为首要教学任务。

    四、工作职责

    (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湖北大学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规定》等为工作规范,落实教学环节,完成教学任务。

    (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大有效教学信息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三)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能力。

    (四)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动态,经常与楚才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保持联系,管教管导,为人师表。

    五、评价与考核

    (一)评价考核分教学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过程考核随机进行,学期考核每学期一次。评价考核由楚才学院具体负责,楚才学院提出初步意见后交专家委员会评议,考核结果报学校有关部门备案。

    (二)评价考核方式分为听课、查看教案、学生座谈会、综合测评。

    (三)评价考核结果分优、合格和不合格三等,计入教师教学业务档案。

    (四)对评价考核结果优秀的教师,楚才学院给予一定奖励;对评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予以解聘。

    六、工作量与报酬

    所有课程均按教学计划规定的总学时计算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工作量由教师所在学院统计,楚才学院与教务处核实后记入教师业务档案。课时津贴经人事处核准后由学校发放,标准为教授80/学时、副教授70/学时、讲师和博士60/学时。

    核心课程需配备助理教师的,应提前报楚才学院审核备案。

    七、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楚才学院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