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合格评估在湖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8年6月3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活动在教育学院举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党委副书记侯勇、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涂艳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新平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险峰教授,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校长汪拥军组成,张斌贤教授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

     

     

    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评估会开幕式,尚钢书记致辞。教育学院靖国平教授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自评工作的总体汇报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专家组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结合实际和学校特色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学位授予标准清晰,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符合该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论文质量较高。能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学生满意度较高。同时,专家组也为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特别是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教育学院院长李梦卿教授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在评估结束后,要组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领域的相关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消化专家们反馈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感谢专家们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代表学校表示要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培养质量。同时也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关心并支持湖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