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合格评估在湖大|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逸夫人文楼D6004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01=附件一=集体合影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世界史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洪邮生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王晓德教授,中国拉丁美洲史研究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韩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谢国荣教授以及中国德国史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邢来顺教授组成,洪邮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

     

     

    王世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学位点评估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状况一次综合、全面检查,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并期望各位专家在评估工作中,严格把关,高标准要求,为我校世界史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

    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高志平教授在介绍了湖北大学世界史学科历史发展情况后,重点就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以及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高志平教授汇报

     

    随后专家组考察了拉美研究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05=考察拉美研究院1 

    专家组考察拉美研究院 

     

    访谈老师

    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

     

    08=访谈学生

    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反馈意见环节,洪邮生教授表示,各位专家通过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与管理人员和师生深入座谈,仔细考察、核实学位点支撑材料,一致认为湖北大学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着较好的学术积淀,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标准规范科学,拉美史与日本史学科方向在学界有一定影响,教师队伍结构较为合理,科研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在一流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人才培养方面有比较完整的研究生教学培养体系,学术训练规范,学位论文质量较好,一致同意该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成绩优良。同时,专家组为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认为学位点应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师资队伍,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增加硕士点招生指标,保证硕士生导师每年至少招生1名;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彰显学科特色,扩大学科影响;加强国际学术交流。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研究生院负责人对专家组表示感谢,与专家组就世界史硕士点建设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研讨,并要求世界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再创我校拉美史研究的辉煌。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