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合格评估在湖大|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525日,湖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合格评估同行专家现场评估。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志忍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煌教授,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丽杭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占岐教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以及湖北省委组织部张耀明巡视员、湖北省农业厅吴胜兵副处长组成,周志忍教授担任组长。评估活动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等6个环节。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评估会开幕式,钱建国副校长致辞,专家组组长周志忍教授主持了后续的评估议程。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刘文祥教授围绕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师生座谈、现场资料查阅等评估活动。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资料查阅及考察情况,专家组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主要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学位标准清晰,课程体系较为健全,师资队伍结构比较合理。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论文质量较高。能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学生满意度较高。毕业生就业及发展质量较高,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同时,专家组也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湖北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刘文祥教授表示,学院和MPA教育中心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照单全收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

    最后,湖北大学党委常委钱建国副校长感谢专家组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代表学校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组的建议,要求学院和MPA中心抓紧落实以评促建的目标,推动湖北大学MPA取得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大学MPA的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