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合格评估在湖大|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年5月24日,湖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合格评估同行专家现场评估。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吴俊教授,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胡亚敏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卢烈红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骆瑞鹤教授等五人组成,吴俊教授担任组长。评估工作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档案审查、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等6个环节。

     

    IMG_0107

    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评估会开幕式。赵凌云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吴俊教授主持了后续的评估议程,文学院副院长黄晓华教授做总体汇报,主要围绕学科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声誉、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

     

    IMG_0122

     

    在之后的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环节,围绕评估专家组所提出的问题,文学院石锓教授、朱伟明教授、林久贵教授等人就所在二级学科相关情况向专家组成员做了解释。在读硕士、博士生代表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专家组介绍了湖北大学文学院的相关情况。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档案查阅等情况,专家组对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湖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学科管理较为完善,管理措施有力,有科研和创新的发展潜力,师生关系融洽,教育质量较好。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本学科授权点的体量偏小,应适度扩大人才引进,完善奖助制度,对毕业、学位相关指标进行均衡的调整。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文学院院长刘川鄂教授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改善质量、提高层次”的建议表示赞同,文学院将认真学习专家组相关反馈,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加以落实,推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持续进步,努力完成湖北省“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