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大学官网
  • |
  • 加入收藏
  • 主动公开
    合格评估在湖大|理论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93日上午,湖北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估活动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思诚厅举行。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王耀中教授,长江学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张二震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继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组成,杨瑞龙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蒋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位授权点的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4G1A0668

    此次评估活动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资料查阅、专家评议、专家反馈6个环节。学校党委书记尚钢在会上介绍了理论经济学学科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柳剑平教授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分别与教师、学生、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4G1A0734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及管理人员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情况,专家组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对我校在推进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理论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专家建议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国际高水平人才的引进;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平台建设,在研究生调研、学术交流、学科竞赛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商学院院长肖德代表学院向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增强学科实力、提高学科水平。副校长蒋涛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商学院、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整改薄弱环节,实现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